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两会时光 九三风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在参政履职市“两会”
   
两会时光 九三风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在参政履职市“两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1-25

1月21日至23日,日照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召开,九三学社16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认真履职参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示了九三人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最终向本次会议提交集体提案6件,委员界别活动组提案1件,社内政协委员提案36件,推荐大会发言7篇。在提案确定过程中,坚持“无调研、不提案”的原则,对收集到的参政议政素材进行认真筛选和多轮转化修改,力求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十届四次会议上九三学社日照市委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机制的建议》《关于在职业院校培育“工匠精神”的建议》《关于完善司法救助工作的建议》三篇提案本次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委员们履职成果丰硕,体现出九三社员的责任担当。

本次大会上,九三学社提案发言呈三个特点:

一是聚焦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围绕公共自行车配置、市民电子健康档案、现代化农村住宅、城市书房、社区服务、外卖送餐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话题提出提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体现九三人的为民情怀。

二是紧扣我市重大决策部署。九三学社认真学习中共日照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瞄准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的目标献智献策。在港产城融合发展、发展海洋经济方面,就推动日照港高质量发展、完善港口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加强危化品管理、加强海水入侵治理等内容提出建议;在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从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改进招商工作、转变体制机制等角度进行深入思考;在推进法治日照建设方面,从法治乡村建设、行政诉讼、中小学法律知识教育等方向切入,形成立体化、系统化的工作建议。

三是彰显主体界别特色优势。切实发挥九三学社在高等教育、医疗卫生、科学技术主体界别的专业优势,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教育、开展心理健康体检、预防儿童龋齿、改进基础教育质量、科学提升道路交通管理能力等方面建言,追踪我市各领域发展的短板和缺项,体现较高的专业素养。

会议期间,社内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就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人大常委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方面内容开展小组讨论,为日照市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智慧力量,充分展现九三学社高素质参政党的风采。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办公室  赵英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调研网络科技产业发展
» 下一篇:九三学社临沂市五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167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