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聊城市社员赴高唐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5   点击数:39891

  春风润物,满目生机。九三学社聊城市委组织市人民医院委员会和西城委员会社员于4月10日赴高唐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完成市委员会年度工作部署,打响“聊城好商量”品牌。社市委副主委魏立广、秘书长吕爱红以及两个委员会全体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社员们分乘两辆中巴车,先后参观了高唐县三十里铺镇锦鲤文旅小镇、孙庄、李奇庄美丽乡村建设、千亩果园项目。锦鲤文旅小镇位于三十里铺镇驻地东侧,面积600亩,以锦鲤养殖为基础,打造锦鲤繁育、优选、精养、销售、观光一体化产业,是高唐县进行精致农业打造的有益探索。社员们详细参观了锦鲤交易区、展示厅、基因库等。

   孙庄村位于马颊河沿岸,是著名画家孙大石先生故里,该村坚持以“文”兴村,葫芦雕刻、麦秸、根雕等众多精美工艺品云集,精心打造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民俗产业发展链,有力地推进了文化振兴,村强民富。

  李奇村为国画大师李苦禅的故乡,立足资源禀赋,打早了美丽乡村项目。社员们亲切体会了纺线、种植等民俗活动。在新落成的“家风馆”参观浏览,展览突出家风文化渊源、家规家训、历代名人、续辈文化、九大杰出家族家风、图文并茂地展现出高唐家风文化的全景样貌。

   千亩果园位于省道两侧,阳春三月花香四溢,生机勃勃收获有望,以果园为代表的生态旅游品牌已成为当地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新亮点。

   这次调研活动是九三学社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能的展现,也是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一次具体实践,彰显了“聊城好商量”的品牌意义。同时参加调研的社员结合各自从事的行业,就如何助力乡村振兴作了交流发言,魏立广表示,将带着这次看到的经验、问题和思考,发挥九三学社在教育、科技方面的人才优势,为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做出贡献。  

  市政府研究室孟祥明、三十里铺镇张增福、王守华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赵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