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唱红歌 同心同行建新功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与九三学社槐荫区委员会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点击数:1215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温红色记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4月9日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与槐荫区委员会在中车山东公司厂史馆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社市委秘书长赵宁,社市委常委、槐荫区政协副主席李庆甲,社市委机关人员、部分骨干社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

       中车山东公司始建于1910年,济南人又称之为“铁路大厂”,是党的“一大”代表王尽美亲手创建的山东省第一个企业党支部和第一个产业工会诞生地,享有“百年红色大厂”美誉。新中国成立前一直被视为山东省党的活动 “中心地带”。1919年,铁路大厂近千人参加了五四运动。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和党的早期革命活动家王荷波、罗章龙等多次到该厂宣传马列主义,组织开展工人运动。1922年6月,山东省第一个产业工会在铁路大厂成立。1925年2月,山东省第一个企业党支部在铁路大厂诞生。

       在拥有110多年历史保存完好的德式建筑内,社员们满怀对革命先辈无限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上,仔细聆听讲解,参观历史文物,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厂史馆前,全体人员满怀激情合唱《歌唱祖国》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随后大家与中车山东公司党委统战部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展开了座谈。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加强自身建设,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九三学社槐荫区委员会  汪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