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菏泽市委 举办“学中共党史,念合作初心,庆百年华诞” 青年活动大赛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数:14838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4日,九三学社菏泽市委举办“学中共党史,念合作初心,庆百年华诞”青年活动大赛,菏泽市副市长、九三学社菏泽市委主委侯婕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文军及有关领导应邀参加活动,九三学社菏泽市委青工委成员参加活动。

比赛中,9位选手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逐一上台讲解自己参赛的课题活动方案,通过精彩展示、详细介绍、现场问答互动环节后,评委们针对课题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影响力等标准进行现场评分,经过精彩的比赛,最后根据评委的打分情况,最终评选出5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1名一等奖。市直二支社主委白淼以他的精彩展示和优秀方案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侯婕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九三学社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也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激励九三学社广大社员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侯婕要求,要通过这次青年活动大赛,激励广大青年社员,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增强九三学社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向心力,使广大社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同时,通过比赛筛选出优秀的活动创意,为下一步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提供有益的思路和参考。

侯婕强调,爱国、民主、科学是九三学社的创建缘起和历史传统,是九三人的精神基因和心灵家园,是贯穿九三学社历史的一条主线,也是激励我们积极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的精神支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首来路,迈向未来。下一步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将继续团结引领广大社员将学习党史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双岗建功立业,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使命,为开启菏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面开创后来居上新局面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菏泽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