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跟党走 践行优良传统谱新篇——九三学社曲阜市委赴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数:1476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0日,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新忠带领部分社员到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继承光荣传统。中共曲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丛衍忠应邀参加活动。


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是在杨得志、段君毅、赵健民等老一辈领导同志的倡导和组织下,经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批准,由河北、山东、河南三省共同筹资兴建的一座大型跨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分为序厅和星星之火、浴血抗日、逐鹿中原、革命儿女四个展厅,全面展示了1921年7月到1949年10月在冀鲁豫边区这块土地上,中共党组织的创建、开展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活动、创立抗日根据地、边区群众全力支援和配合刘邓大军及陈粟大军作战的场景,系统反映了三、四十年代冀鲁豫边区党政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参观过程中,纪念馆工作人员以革命文物、图片、史料为载体,通过讲解带领社员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大家驻足观看珍贵历史资料,追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汲取信仰力量。在这次荡涤心灵的红色之旅中,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一次又一次地给社员带来精神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水平,为“十四五”规划开局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社济宁市委 秦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