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九三学社威海市委青工委秉承五四精神,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2021-05-07   点击数:18571

        2021年五四青年节,恰逢建党100周年,九三学社威海市委青工委响应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号召,组织了系列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重温红色记忆。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青工委一行首先打卡红色景点,参观位于文登的红色胶东展馆,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让青工委的每一位参观者真切感受到革命志士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与壮志。尤其是革命党人理琪30载生命中感人而壮烈的事迹,更是激励着青工委的社员们,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接着,青工委开展了“学党史 颂党恩 红色经典诵读会”活动,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源远流长的红色经典文化,是历史长河中永久的瑰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豪情和斗志。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九三学社威海市委青工委的社员们再次品读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红色信仰。

       红色经典,大气磅礴,历久弥新,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音犹在耳,“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鼓舞社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以良好的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回首五四百年,致敬青春的力量,鼓荡青春的激情。五四运动经过百年历史的洗礼,“五四精神”依然闪耀着光芒。九三学社威海市委青工委社员一致表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爱国情、强国志、报祖国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九三学社威海市委   刘淑华 曲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