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3名九三学社社员荣获“德州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1-05-07   点击数:37483


       近日,由德州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德州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揭晓,公布了20名德州市各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人选,张自坤、王兴东、张涛3名九三学社社员名列其中。


张自坤,德州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委员、直属五支社主委,德州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创新团队岗位科学家等。该同志2008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同年7月到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09年1月~2012年8月在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3月作为德州市引进人才到德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工作。


王兴东,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直属二支社副主委、庆云县政协副主席、庆云县中医院院长。该同志从事医院临床工作近30年,从事医院管理工作近20年。1991年7月至2019年8月就职于庆云县人民医院,先后创建了急救中心、胸痛中心、介入中心、静配中心等十余个科室,同时,在药品管理等工作中竖起了多个省市级先进标杆,在“非典”“新冠”疫情期间,均工作在一线,并因此获得“德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德州市抗击非典标兵”“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202019年8月,为快速推进庆云县重点民生工程“庆云县中医院(山东慈济医院)医养综合体项目”建设进度,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由王兴东担任主任的中医院筹建处,负责整个项目的筹建工作。


张涛,德州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直属二支社委员,宁津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心内科主任。该同志多年来,带领的宁津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团队开展的多项技术填补了市、县空白,2019年4月开展的全国县级医院首例生无可吸收支架手术,将宁津乃至德州心血管诊疗水平提升了一个大的台阶。个人先后荣获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山东省九三学社省委先进个人、德州市优秀政协委员、德州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德州市首届十佳医师、宁津县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称号。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