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交通学院支社赴南黄崖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08   点击数:18707

 

 

为传承革命精神和九三学社爱国主义传统,加强党史教育,铭记奋斗历程,提升支社组织的凝聚力,4月24日,九三学社山东交通学院支社社员到济南市长清区南黄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支社主委张广渊、副主委吴延芝参加了活动。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彭思聪同志作为联络员参加活动。

从抗战到解放,南黄崖村是大峰山革命根据地指挥中心和武装力量驻扎中心之一,家家革命,户户英烈,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红色十里小延安,铜墙铁壁南黄崖”。

活动中,社员们参观了南黄崖村史馆、中共长清县委旧址、八路军山东纵队第六支队旧址、槐报椿等教学点,通过文字、照片、文物、场景等,回顾了南黄崖村的光辉历史,缅怀了济南抗日军民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及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

社员们在参观过程中还参加了推独轮车、挑木柴等体验式教学,切身感受南黄崖的红色气息和当年的军民鱼水情,充分体会到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扬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传统,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在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九三学社山东交通学院支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