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革命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九三学社聊城市委组织市医院西城部分委员和骨干社员共赴沂蒙革命老区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数:1666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5月15日至16日,九三学社聊城市委组织市医院西城部分委员和骨干社员共赴沂蒙革命老区学习。
  期间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跟着共产党走纪念馆、人民子弟兵将帅纪念馆、红嫂纪念馆,瞻仰了英烈亭烈士墓区。通过听讲解看图展,近距离了解孟良崮战役和沂蒙人民踊跃支援前线的感人事迹,亲身感受了在当时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忘我牺牲、艰苦奋斗、敢打硬战的宝贵精神,以及沂蒙人民踊跃支前、爱党拥军的赤诚情怀,进一步深化了“跟着共产党走”的深层次认识,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血肉相连的真实感受,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理解。当听到讲解员声情并茂讲述陈若克等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社员们仿佛亲临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强烈震撼并触动了社员们的思想和心灵,不少社员禁不住泪水盈眶、思绪万千。就像展板上所书,跟着共产党走,是近一个世纪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实践所证明了的真理,是华夏儿女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共识,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目睹改革开放、祖国昌盛发出的共同心声。

这次沂蒙学习真正是一次红色之行、感动之行、收获之行。社员们从思想上涤荡了心灵、增强了修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把沂蒙精神内化为工作动力,将满腔的忠诚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中,不断加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聊城高质量发展创造出色的工作业绩。( 九三学社聊城市西城委员会副主委  任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