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人的梦想

发布日期:2021-05-27   点击数:43520

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美国诗人惠特曼说,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国土……。梦想是远方的一盏灯塔,指引黑暗中迷途的路人;梦想是午后的一杯清茶,消除身心焦躁中的疲惫;梦想是信念追求的方向,激励拼搏奋斗中的强者。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都有着自己对未来的渴望与憧憬。公路人也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梦里有“天堑变通途”的神话,有“行大道画中游”的向往,更有让人们“走平安路过放心桥”的铮铮誓言。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颂歌赞词,没有鲜花掌声。在平凡的岗位上,公路人用自己的汗水、青春,乃至生命,为公路事业奏响篇章。在前人洒满热血与奋斗的地方,燃烧自己、奉献社会。公路人,穿着桔红色的工作服,戴着鲜艳的工作帽,手里拎着工具,在炎暑的高温下,汗流浃背的埋头苦干,在闷热的空气中,品味着咸湿的气息与浓浓的柏油味。顶骄阳,战酷暑,冒风雨,斗严寒,起五更,披星月,“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周而复始地默默耕耘,任劳任怨地付出,用朴素的行动演绎着飞扬的青春,追赶着自己的梦想。

坚强的公路人,用一代又一代人的青春年华,将羊肠的土路、砂石路变成沥青路、水泥路,从泥泞小道迈向康庄大道,公路人成全了老百姓“说走就走”的旅行。让人民群众走更好的路,让百姓共享“行”福指数,是每一位公路人的不懈追求,梦想因公路“畅、安、舒、美”的内涵而丰富,公路因公路人的无私奉献而精湛。

梦想激励着公路人前赴后继,他们不畏追梦中的艰难和险阻,坚守着公路人百折不挠、永不放弃的信念。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构筑起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网、经济干线网、区域连通网、农村公路网,在祖国的大地上编织着一幅幅实现中国梦的致富网。那一条条笔直宽阔的高速公路,一条条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连接在城乡与远山大漠之间,穿梭在如诗如画的乡村田间,公路人用自己的行动实现着让咱中国老百姓走向坦途的梦想。(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 杜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