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点击数:8912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加坚定“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信念,5月23日,九三学社滨州市委组织社员到博兴县吕艺镇高家渡红色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副主委蔡长松、李江涛,秘书长张三元,委员蔡学军、张晓参加活动。



在高家渡红色革命纪念馆,社员们参观了序厅、农民站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民强起来、尾厅五个展厅。跟随着高家渡村老书记朴实的讲解,社员在一帧帧黑白照片前驻足、瞻仰,这些曾经跳动着的鲜活的生命,为“农民站起来”义无反顾燃烧了自己,用一颗颗赤诚的爱国之心和共产主义信念为新时代农民的独立自尊之路、脱贫致富之路、乡村振兴之路、盛世欢歌之路奠定了根基。他们的生命或许是短暂的,却以泰山之重延续在纪念馆前开出的每一朵油菜花里;他们的理想信念,以最朴实的方式,实现在村口每一个稚童灿烂纯真的笑容里;他们的笑容,即便消逝于炮火中,掩埋于断臂残肢堆成的废墟里,却又活在日益富强起来的每一位新时代农民的脸上、心里。怀着沉重又激荡的心情,社员们深情演唱了《跟着共产党走》,以歌声宣誓必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和方向,永远跟着共产党走,做共产党坚定的拥护者和合作友党。

风一更,雨一更,一百年风雨历程。思一生,念一生,想着你热血沸腾。热血沸腾中,走完展厅,社员们仿佛走过战场,经过了战争的洗礼和淬炼。社员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下的博兴人民“对党忠诚、敢为人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刻的领会到中国共产党的恩情。经过这次学习,社员们郑重表示要继续深入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同时以革命英雄为激励,立足本职工作,为建设国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争做新时代行业标兵。(九三学社滨州市委 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