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奇山医院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数:30498

近日,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对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和山东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进行表彰。社市委主委邹志强任院长的烟台市奇山医院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在疫情期间,烟台市奇山医院医院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和外部复杂形势影响,坚持一手抓新冠肺炎救治和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医院发展不动摇,医教研和基础管理工作取得了全面进步。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弘扬奉献精神,不断攻坚克难,在全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为保护烟台城市公共安全和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  

                                                                                                   

着隔离服者为邹志强主委

一是在烟台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医疗救治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医院作为市级和省级集中收治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历经了一年的艰苦奋战。共收治烟威地区新冠肺炎患者87例、救治危重病例8例,服务门诊发热病人4197人次,住院隔离排查病例216例,开展新冠核酸检测7.5万人次、抗体检测2.5万人次。截至疫情明显缓解,取得本市患者零死亡、院内零感染、排查无漏诊、出院无复阳的骄人战绩。医院应急能力、重症救治能力、综合救治能力和各专业协同配合能力都得到了有力促进,医院救治工作得到省专家组和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二是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配齐配强院感队伍,进行全员分类培训考核达5000余人次;及时调整制定感染防控制度39项、工作流程85项、应急处置预案6项,开展应急处置演练30余次,保证了各项感染防控工作有效运转落实。严格医疗废物、废水规范化处置管理,杜绝感染传播的薄弱环节;进行核酸标本采集培训,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原则,为及时发现和隔离感染源提供有效保障,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三是在全市传染病救治体系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医院始终着眼于医院长期的突发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保障能力,近年先后完成改扩建,建设配置了负压病房、P2+实验室以及ECMO、负压救护车等先进专业装备,建成省级传染病类紧急医学救援基地,促进了烟台市传染病隔离救治能力、公共卫生应急功能建设的提升,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