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召开“同心学党史 携手开新局”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暨党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02   点击数:15908

5月27日,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在广电精品酒店召开“同心学党史 携手开新局”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暨党史报告会。社济宁市委副主委刘要武、杨冬林出席会议,社济宁市委副主委赵长地主持会议,各级社组织班子成员及青年社员共一百五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社济宁市委副主委杨冬林代表社市委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动员部署。他表示,九三学社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对于激励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他对下一步的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二是全面领会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要做到学习教育与社务工作两促进、双提高,不断开创全市社务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社济宁市委副主委赵长地提出,希望全市各级组织按照社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落实政治责任;完善学习计划;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各项社务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随后,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基础理论教研部副教授程芳以《修好党史必修课,牢记合作之初心》为题,带领大家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共同走过的峥嵘岁月,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和形象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与会社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良多,今后将不忘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济宁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做出积极贡献。(社济宁市委 李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