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召开“同心学党史,携手开新局” 学习教育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7   点击数:16588

6月4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召开“同心学党史,携手开新局”学习教育推进会议。社市委主委邹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秦松主持会议,社市委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市各民主党派“同心学党史,携手开新局”学习教育协商座谈会精神,就社市委《开展“同心学党史,携手开新局”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总结了学习教育前期工作情况,强调了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工作要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邹志强指出,开展“同心学党史,携手开新局”学习教育是社市委贯穿2021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展“同心学党史,携手开新局”学习教育,要坚持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相贯通,与学习社章社史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教育,践履知行合一,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务大局,深刻把握新时代九三学社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                                                                             


邹志强强调,开展“同心学党史,携手开新局”学习教育,要紧扣重温光辉历史、发扬光荣传统、坚定合作初心、提升履职水平的主题,加强政治引领、理论武装、思想引导、共识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务求实效。要压实政治责任、注重突出重点、丰富载体形式、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强化沟通交流,做到学习教育与社务工作两促进、双提高,以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激发担当作为的干劲热情。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前往位于养马岛的“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现场参观教学,依次参观了胶东近代屈辱与抗争史、革命斗争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五个展厅,重温了胶东百年红色文化,追忆了革命发展的艰辛历程,深刻领悟了“敢为天下先,奋勇走在前”的胶东精神,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把握。(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