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于玲录制完成《歌声里的红色印记》线上课程

发布日期:2021-07-07   点击数:3678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九三学社社员、烟台职业学院支社于玲老师主持录制了《歌声里的红色印记》线上课程,在歌声中追溯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发展壮大的历史,通过挖掘歌声背后的故事,把思政教育融入到音乐欣赏当中,“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承”红色精神。

                                                         


《歌声里的红色印记》线上课程共十一章。从中国共产党建立至今,按照时间发展顺序分为十一个阶段,分别是日出东方、星火燎原、万水千山、抗日烽火、解放全国、当家作主、激情岁月、春天故事、世纪之歌、和谐家园、同心筑梦。每章选取该时期最具代表性的5首歌曲(第一章选取了2首)。共计52节课。每节课按照歌曲导入、创作背景、歌曲赏析、红色传承几个环节,通过教师讲解、历史资料回顾、视频故事、专家访谈、老师教唱、配音解说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以灵活的教学形式、精彩的视频资源在视觉、听觉上给受众以丰富的感官体验。《歌声里的红色印记》线上课程用经典红色歌曲联接中国革命历史的进程,把思政理念融入到音乐教育中,打造“三维三融”教学模式。即通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承”红色精神三个维度,实现线上课程、线下课堂、社会实践三个教育渠道相融合。通过对红色经典歌曲的欣赏,让出生在和平年代的学子,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高扬红色精神,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为国家、民族贡献青春力量。线上课程《歌声里的红色印记》日前在“智慧职教MOOC学院”平台开课。(《歌声里的红色印记》课程地址:智慧职教(MOOC学院)(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于玲)

https://mooc.icve.com.cn/course.html?cid=GSLYT866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