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赴省国资委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06   点击数:15615

 

8月4日,为推进重点课题进度,切实提高调研成果前瞻性、针对性、综合性和可行性,社省委科技委赴省国资委开展鲁皖赣三省联合课题《提高企业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专题调研,并与省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及职能部室座谈交流。省人大常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社省委科技委主委田亮光,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苏凯,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旭超,发展规划处处长陈江光,及社省委参政议政部、三省联合调研课题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王旭超主任从研究制定政策、健全考核机制、搭建创新平台等方面,介绍了省国资委近年来推进省管国有企业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建设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打算。


 

宋尚桂副主委介绍了鲁皖赣三省联合课题调研机制,对课题相关问题谈了看法和意见。社省委科技委主委田亮光、副主委孙鸿昌分别结合课题调研情况与省国资委职能处室同志深入交流。

2021年,社省委与社安徽省委、江西省委联合开展“提高企业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专题调研。社济南市委、潍坊市委,社省委科技委共同承担该项课题,按照计划分别开展线上调查、走访座谈、现场调研等,形成了较为扎实的初步成果。结合本次调研,社省委科技委课题组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集中力量抓好调研报告的完善提升,按时提交高质量课题成果。

目前,社省委各项参政议政课题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基础调研基本结束,工作重点已转到调研报告撰写和修订提升。下阶段,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将与各课题组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指导和协调保障。(社省委参政议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