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尚桂参加沂源县冯家圈村“入学升学礼”并调研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31   点击数:12578


 

8月27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到社省委“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对口帮扶的沂源县张家坡镇冯家圈村出席“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及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向在校学生捐赠学习用品仪式并讲话。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办公室主任宋广伦,九三学社社员、山东裕广悦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艳和社淄博市委、沂源县委统战部、中共张家坡镇委领导,全体新生和家长代表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宋主委在仪式讲话中说,九三学社是以科技、教育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发挥九三学社自身优势,开展各种形式的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社会责任。他勉励学子们通过这次仪式,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爱党爱国情感,未来的求学之路能够走得更广阔、更顺畅,努力学有所成,成为未来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他指出这次参加冯家圈村“入学升学礼”是社省委“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今后社省委将继续为助力张家坡镇的乡村振兴和爱心助学贡献我们更多的力量。


 

此次“入学升学礼”以“爱党爱国·明礼立志”为主题,通过学子与父母拥抱感恩等形式,让学子们在仪式中感悟成长、学会感恩,并以此为契机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向冯家圈村的全部18位在校中小学生赠送了由九三学社社员刘艳捐助的行李箱、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营养食品,并和家长们对学生近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活跃而融洽的交流。


 

 

仪式结束后,宋尚桂一行又前往张家坡镇桃花坪村民生广场、前瓜峪村合作社“九三学社苹果栽培示范基地”和冯家圈村“苹果新技术推广基地”进行了调研观摩。在桃花坪村,参观了幸福院与长者食堂、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中心卫生室等的建设与运行状况;在前瓜峪村,对“九三学社苹果栽培新技术推广示范基地”的果树长势进行了实地查看,针对基地技术推广和文化建设等问题,与当地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认真探讨。(社省委 刘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