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九三人!

发布日期:2021-09-24   点击数:30449

九三学社成立之初就与中国共产党有着共同的救国情怀。九三学社的基本章程、革命实践活动与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精神可谓异曲同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仇敌忾、风雨同舟,共同并肩作战。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和支持下,九三学社的队伍也日益发展壮大,成为一个与中国共产党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参政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合作共事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丰功伟绩以及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在中共中央致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中曾提到: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九三学社同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宏伟事业中风雨同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携手前进,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团结奋斗,结下了深厚友谊,创造了辉煌业绩。一代又一代九三学社中央领导人带领广大社员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为统一战线和我国社会主义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九三学社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维护国家安定团结的重要力量。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加入九三学社之初,我对她的了解并不深刻,对我国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特点认识也不到位。通过参加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组织的新社员培训班及各种活动,我收获良多、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九三学社的认识和了解,充分认识到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我们每一个人的优势,团结一致,与中国共产党一起为祖国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光如流水,转眼之间我入社已经1年了,下面是我的一点体会,与大家共享。

我崇尚民主与科学精神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早在我上中学时期,五四运动这段历史就深深吸引了我。九三学社前辈源于爱国情怀提出的民主和科学精神,使我对九三学社产生了浓厚兴趣和高度的敬仰。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九三学社都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解放战争时期,九三学社支持中国共产党的各项政治主张。新中国成立前九三学社代表参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参与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的制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

新中国成立后,九三学社宣布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参加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经济、科技、教育等各项建设事业,为加强全国人民团结、巩固人民民主专政、推动国家的建设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进入新时代,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改革开放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团结奋斗,为发展科学技术、振兴中华,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九三学社的两面旗帜——民主与科学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九三人,为爱国而拼搏,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

九三人具有精于探索的专业精神、先进的学术思想和科学的世界观,众多从事科学技术、医药卫生和教育领域工作的社员达到了极高的专业造诣,拥有100多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

九三人具有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以发展事业作为人生的志向,这是九三人特有的人格魅力,这种气质和胸怀令我无比崇敬。

我热爱九三学社组织

2020年,我终于加入了向往已久的九三学社。通过培训和学习,使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九三学社的历史和章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特别是对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的基本政治职能有了新的认识,使命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关心国家发展,关心社情民意,认真履行九三学社社员的职责。

九三学社前辈中有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等对国家有重要贡献的成员。在我身边也有许多优秀的榜样,比如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医务部主任、消化内科主任孔心涓,担任青大附院NCP医疗救治组组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 第一时间报名驰援武汉,“疫情发生了就应该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这是所有医生都责无旁贷的事情。”作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一个重症患者病区,连续奋战52天,救治病人97人,伴随着武汉的春天圆满的完成了任务,诠释了白衣战士救死扶伤的使命和担当,展示了九三人危难之际的大义和风采。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董蒨率先启用新型远程会诊系统,精准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治愈数十例且无医务人员感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青岛经验”。他们都是优秀的九三人,在国家需要之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是我学习的榜样。这些都使我更加热爱这个先进而崇高的组织。

我立志奉献九三学社

我非常珍惜九三学社社员的身份,并以此为荣。社市委和基层组织精心组织的各项活动,使我有机会走出象牙塔,去了解社会万象。这不仅丰富了我的经历,更是缤纷了我的世界,使我在人生的舞台上更加自信、更加积极、更有目标。我是一名医务人员,本着“一切为了患者” 的精神,用南丁格尔的品质、春蚕的志向、蜡烛的风格治愈和鼓励患者。我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展现自我价值,在九三学社这个先进的组织中,努力学习,迅速成长,争取早日为九三学社增光添彩。(社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作品;作者:曲葆明,九三学社青岛市李沧区委员会新社员;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