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曲阜市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实践基地暨社员之家揭牌

发布日期:2021-09-26   点击数:12074

9月24日,九三学社曲阜市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践基地暨社员之家揭牌仪式在曲阜致远教育产业园举行。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主委陈颖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共曲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芳致辞。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专职副主委刘要武、秘书长李洪海,曲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玉栋、副部长丛衍忠出席揭牌仪式。社曲阜市委科技、文教、医药卫生支社部分社员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社曲阜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新忠主持。



陈颖主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曲阜市委的工作,赞扬了社员们立足本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尤其是在参政议政方面,近年来承担了社山东省委、社济宁市委多项课题,议政建言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陈颖指出,九三学社曲阜市委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实践基地和社员之家是积极探索创新组织活动形式的一项新举措,曲阜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责任重大。下一步更要有责任敢担当,努力在服务国家文化战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两创”方面作出新的贡献。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牢记 “爱国、民主、科学”宗旨,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增强创新意识、责任意识,为曲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李芳部长对九三学社曲阜市委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实践基地暨社员之家成立表示祝贺,向出席揭牌仪式的九三学社济宁市委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及全体社员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为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李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县级民主党派地方组织,九三学社曲阜市委要依托“两创”实践基地和社员之家,把阵地建设与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引导广大社员牢记多党合作初心,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凝心聚力,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紧紧围绕曲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同为曲阜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



陈颖主委和李芳部长为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实践基地揭牌;刘要武副主委和王玉栋副部长为社员之家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九三学社曲阜市委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实践基地和社员之家,对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提出意见建议。(社济宁市委 张立翠 张新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