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住建部支社到临沂开展“学习红色沂蒙革命精神,服务老区科技创新发展”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数:33370

9月28日,九三学社住建部支社副主委、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詹雪红一行8人到临沂开展“学习红色沂蒙革命精神,服务老区科技创新发展”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九三学社住建部支社、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主办,山东沂蒙建工集团承办。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济民,山东沂蒙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邵明志,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副主委、临沂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石德亮,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委员、兰陵县政协副主席焦中志,九三学社临沂市直二支社主委,山东沂蒙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朱明峰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围绕我国智慧城市、乡村振兴和“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新政策、新理论和新技术展开座谈交流,并对如何推进临沂市建筑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詹雪红表示,临沂是革命老区,是沂蒙精神的发源地,是党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示范区和排头兵。她对临沂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阐述了新时期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对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和工作效率的重要意义。她指出,九三学社住建部支社拥有100多位社员,具有行业专家资源优势。加强与临沂革命老区合作交流,促进老区科技创新发展,促进产学研全面发展,是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下一步将在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育培训等方面与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山东沂蒙建工集团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临沂市社会经济与城乡建设绿色生态健康发展路径。



石德亮对九三学社住建部支社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临沂市建筑经济发展情况,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我市建筑业向科技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为推进我市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会议期间,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向住建部支社专家颁发了红色沂蒙科技创新技术专家聘书。



会后,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华东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并向革命英雄敬献花圈,深入开展和学习以沂蒙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深刻领会沂蒙精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深厚内涵。

临沂市住建局、山东沂蒙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九三学社市直二支社部分社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九三学社临沂市委  郑茗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