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日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01   点击数:10180


 

9月30日,九三学社日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山东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中共日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明铭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日照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坤英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致贺词。九三学社省委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岳鹏,九三学社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国成才到会指导。九三学社日照市第一届委员会主委、市政协原副主席傅瑞荣,中共日照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冯建军,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滕厚林出席会议。


 

宋尚桂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九三学社日照市委自第四次社员大会以来,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可喜成绩,为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代表社省委向本次大会和新一届九三学社日照市委班子提出希望,要弘扬优良传统,增强政治定力,协同做好政治交接;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认真总结工作成绩、经验与不足,为下步工作打好基础;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发扬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努力工作,为推动日照实现精彩蝶变凝聚起九三力量,为九三学社发展做出新的日照贡献。


 

明铭代表中共日照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九三学社日照市第四届委员会紧紧围绕日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方面都取得可喜成绩。他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日照市委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进一步发挥人才和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日照“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进一步提高“五种能力”,建设“四新”“三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不断开创日照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


 

董全宏代表九三学社日照市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建设新时代参政党 凝聚共同奋斗力量 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中履行责任勇于担当》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社市委五年来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总结分析了面临形势,对新一届九三学社日照市委提出工作建议。


 

大会经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日照市第五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在随后召开的九三学社日照市委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崔维刚当选为主任委员,谭洁、路光、吕慧验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赵英华为秘书长。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日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


 

九三学社日照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委崔维刚致闭幕词。他表示,九三学社日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市社组织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将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员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巩固与发展,为实现日照完美蝶变,助力日照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贡献九三智慧和九三力量!大会向不再担任社市委委员的4名同志致敬,感谢他们对九三学社事业所做的重要贡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九三学社的工作。(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