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免费坐”——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又一惠民提案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1-10-14   点击数:34732

2021年1月22日,德州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德州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秘书长、德城区政协副主席戴连强提出《关于在德州市主城区实行全年免费乘坐公交的建议》,经媒体宣传,得到广大市民点赞,也得到市领导高度重视,经过有关部门不懈努力,该提案于10月15日落地落实。

10月14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中心城区分时段实行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政策新闻发布会发布:从2021年开始,每年10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德州市中心城区(包括陵城区)实行城市公交全员全域免费乘坐。其余时段正常收费,特殊群体免费乘坐按相关政策执行。同时,四区公交实行统一票价,陵城区的城乡公交线路与中心城区线路票价一致,由原来5元改为2元。

实行中心城区分时段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政策,是德州市公共交通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大范围全员全域免费的第一次。该提案的落实,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推行惠民政策的决心,必将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增强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福祉。(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张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