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菏泽市委赴思源中学开展“博士助力学海泛舟”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数:27878

2021年11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菏泽市委赴思源中学开展“博士助力学海泛舟”活动。社内博士、菏泽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副教授张志雷为学校200余名学生做了题为《学习与学业规划》的主题演讲,社菏泽市委副主委张传新等参加活动。



张志雷博士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厌学、辍学、复学,最终通过学习实现自己人生梦想的历程。让同学们明白,唯有学习,才能改变命运、提升境界、创造未来,为社会做贡献,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张老师通过自身专业研究,向学生展示劳逸结合、进行适当体育锻炼对提高身体素质和学习效率的促进作用;张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遇到学业困难不要气馁,即使高考成绩不理想也可以先升入大专或大学,再考研、考博,取得更高的学位,实现人生价值。



讲座在学生中间引起强烈反响,为同学们打开了思路,提高了眼界,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通过努力走好人生之路的信念。



“博士助力学海泛舟”是九三学社菏泽市委以青工委为主体举办的具有九三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主要是邀请社内博士为中学生分享学习和人生经验,激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学习,努力进入更高层次的学府深造。在此之前已经举办三期,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今后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将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将“博士助力学海泛舟”活动继续办下去,照亮更多学子前进的步伐。(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