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组织社员到莘县河店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7   点击数:40574

  11月25日,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组织西城、市医院基层委员会的医疗专家社员,到莘县河店镇举办“三科三进”同心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聊城市专职副主委魏立广带队,市人民医院、市三院、市五院(眼科医院)、莘县中医院等社员(专家)19人参加,现场为患者诊疗,提供咨询和诊疗建议,此次义诊活动以内科、心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外科、口腔科、眼科、中医科等为重点,现场为群众提供了心电图机、血糖仪、血压表、眼底镜、一次性口镜等配套检查设备。

  活动当天接待问诊病人120余人/次,按医嘱免费发放了药品,现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期间市医院心电图室专家还为河店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开展远程心电图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专业技能。此次活动切实把健康服务送到了基层群众家门口,河店百姓不用出家门就能找市级医疗专家看病,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得到了河店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是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依托社员挂职(社员赵志新挂职河店镇副镇长)搭建基层社会服务平台的有效实践。下一步,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专长,同心助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 任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