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宋修丽走进校园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6   点击数:38187

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帮助师生提高压力情绪管理能力,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11月26日,九三学社社员、滨医烟台附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宋修丽走进牟平区实验中学,为初三学生作了一场以“管理压力情绪,幸福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宋修丽从一个简单的“头脑小风暴”切入,详细讲解了“压力是什么?”“压力会带给我们什么?”“‘雨中人’自画像解读”“如何应对过大压力”“记得每天对自己微笑”等方面内容,强调要坚持家校合力,为学生心理健康护航。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大家反映,讲座既为面临高压力状态下的学生提供了有效的解压方式,又能引导学生们正确认知自我情绪,正确管理自我情绪,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做阳光、积极、向上的青少年。(九三学社社员、滨医烟台附院儿科 姜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