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出席临沂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1-02   点击数:15174

 

 

 12月31日,临沂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启动仪式在临沂市第三十五中学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中共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临沂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主委、市科协主席李宗涛,九三学社临沂市直五支社主委、山东鲁南眼科医院院长高富军,九三学社省委办公室主任宋广伦,临沂市及各县区教育局、卫健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生代表等近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中共临沂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海玲主持启动仪式。


 

宋尚桂代表九三学社省委向临沂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是九三学社的重要职能之一,多年来九三学社各级组织一直在探索和实践惠及人民群众的社会公益之路上。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开展的白内障扫盲免费手术活动,以对老区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延续10多年,彰显了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践行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他强调,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是一项惠及民生的社会公益行动,九三学社临沂市委要借鉴九三学社中央“亮康行动”品牌的成功经验,探索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经验模式,讲好临沂故事,助推临沂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李宗涛在致辞中表示,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擦亮“心灵的窗户”,是九三学社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新内容。2012年以来,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发挥优势,讲求实效,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方面做了初步的尝试和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通过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启动,唤起更多社会力量的投入和参与,共同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光明未来。

 

与会领导共同播撒了鎏金砂,启动临沂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社省委  付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