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两会”议案提案征集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8   点击数:50594

       1月26日,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在党派机关会议室召开2022年“两会”议案提案征集工作推进会,社德州市委副主委吴广峰主持,秘书长王海龙出席,各支社主委和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各支社“两会”议案提案收集情况,并就征集工作相关事项作了说明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以及如何更好的调动社员积极性、撰写高质量提案议案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议提出,为做好2022年市“两会”议案提案征集工作,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二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发挥支社班子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充分调动社员撰写议案提案的主动性、积极性,在撰写议案提案、提高质量上给以帮助和引导;三要在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文字精上下功夫,聚焦事关全市发展和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认真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实现议案提案数量、质量双提升,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2022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征集通知》《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关于征集2022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征集工作。(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张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