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希望工程 关爱困境儿童 “希望小屋”带去冬季里的一份温暖

发布日期:2022-02-09   点击数:27418

元旦前夕,山东省书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社员、山东省政协委员、菏泽市政协常委曹钰在东明团县委副书记李栋雁陪同下前往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陆圈镇,走访两所曹钰出资捐赠的“希望小屋”,了解受助儿童生活、学习情况。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是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倡导的针对全省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岁至14岁困境儿童,依托原有住房隔断打造独立学习生活空间,并配套爱心志愿者结对帮扶,探索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相结合的模式,帮助困境儿童实现从物质到思想,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希望小屋”项目是山东省共青团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项目。

今年国庆节期间,曹钰委员偶然得知陆圈镇李楼村、胡庄村张庄困难孩子的情况后,出资2.4万元为两户家庭各捐赠一所“希望小屋”,彰显了一个德艺双馨书法家的为民情怀。

据悉,曹钰多年来坚持奉献爱心,服务社会。2020年11月、2021年4月两次为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书法作品,用于帮助弱势群体。2020年2月与书法家娄尚坤一起义卖书法作品为菏泽市红十字会捐赠10.5万元的防护服,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时,多年来帮助多个困难家庭孩子完成学业。

这次走访曹钰还为孩子送去《美的常识》、《中国牡丹》等图书一宗,希望孩子们从小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希望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热爱学习、热爱家乡的种子。(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