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省委教育专委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8   点击数:24913


 

 

3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教育专门委员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参加会议并讲话。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山东师范大学教科所所长李鹰主持会议。教育专委会主任、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信息管理处处长王希常,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苏凯,社省委参政议政部三级调研员李敏,特约综合智慧能源专家、社省委文教委委员刘京华,以及教育专委会各位委员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宋尚桂副主委就教育专委会工作职责和方法做了指示讲话。苏凯部长就如何开展好教育专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作了指导。李敏就参政议政课题及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与报送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刘京华作了“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构建低碳绿色校园”的专题报告,分析了教育领域响应双碳战略的形势和着力点,对构建低碳校园的重要性和技术性进行了具体阐述,并号召推动低碳文明文化教育,促进全社会形成低碳文明生活。

在会议交流环节,各位委员就“双减”、“双碳”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对目前教育领域面临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很多具有研究价值的参政议政方向,也直接提出了一些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切入点。

最后,王希常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明确了2022年教育专委会需要开展的工作。(社省委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