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国土地矿支社委员会社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24   点击数:36581

 

 

 

3月22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国土地矿支社委员会社员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秘书长孙钢,中共山东省地矿局委员会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省委组织部部长岳鹏,山东省地矿局政治工作处处长景利年,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刘海娟等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国土地矿支社第二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孙钢代表九三学社省委对中共山东省地矿局委员会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九三学社山东省国土地矿支社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支社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弘扬优良传统,增强政治定力。全体社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患难与共的政治本色。要引导广大社员切实承担起多党合作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二是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充分调动广大社员的积极性,切实发挥我社的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水平的建议,为推进“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出新的贡献。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搞好政治交接,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加强学习,深入调研,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继续实施“人才强社”战略,进一步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注重发展高层次代表人士,进一步搞好组织发展,加强制度建设,增强组织活力,不断优化组织结构,凝聚更多高层次人才。

 

倪军代表省地矿局党委对九三学社省委多年来对山东地矿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一届九三学社山东省国土地矿支社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祝贺。他肯定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国土地矿支社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也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抓好组织建设。希望本次换届产生的新一届九三学社国土地矿支社班子,抓好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社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与所在单位中共党委合作共事的能力,持续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全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政治生态。二是要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位社员都是各行业的专业人士、行家里手,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务实奋进,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出主意、想办法、做帮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维护稳定促进和谐。要把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作为九三学社国土地矿支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注重掌握舆情民意,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多进和谐之言,多做和谐之事,多出和谐之策,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以民主党派的独特优势,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国土地矿支社的社会影响力。

会议听取了陈秀芳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国土地矿支社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胡彩萍担任主委,张志进担任副主委。会议选举胡彩萍为出席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胡彩萍代表新一届支社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在山东省地矿局、九三学社省委设会场,九三学社山东省国土地矿支社委员会17名参会社员分别在各自单位视频参加了会议。(九三学社山东省国土地矿支社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