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烟台市社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

发布日期:2022-03-25   点击数:57742

近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烟台市社员迅速做出反应,纷纷投身抗疫一线,以多种形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和担当。

社员万同军在莱西市疫情爆发后,主动向学校、企业、乡村、新闻机构捐赠口罩,并为农村的老年人普及健康知识,加强防疫宣传。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万同军有着强烈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截止目前,他向居民和企事业单位捐献口罩共计364000个。

社员赵鹏飞作为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的一名医护工作者,积极响应医院安排,连续多日参加核酸检测工作,在莱阳市姜疃镇、城厢街道及烟台市只楚街道等地方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自本次烟台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为保障住院患者安全,实施封闭管理。该院社员于婷从13号开始,24小时在单位吃住、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单位工作正常开展、疫情防控扎实有效。

3月7日,莱阳市山水华庭小区因疫情原因全面封闭,社员陆文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与烟台市中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一起入户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242个。在莱阳市开展第四、五次全员核酸检测中,他又主动加入核酸监测点志愿工作中,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贡献力量。

面对疫情,烟台市社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九三学社社员的使命和担当,不畏艰险,贡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学社烟台市委机关  组宣科科长  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