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烟台市社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五)

发布日期:2022-03-25   点击数:59810

乍暖还寒的三月,一股平地而起的疫情妖风骤然间在胶东大地恣意肆虐!莱西告急、莱阳告急、蓬莱告急,甚至于烟台的核心区域也陆续出现多名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3月5日凌晨一点,烟台山医院科主任微信大群里开始呼吁自愿赴莱西参加核酸检测工作。此时的莱西,疫情集中爆发,新冠变异病毒传播迅速,短时间内出现大量确诊病人,谁也不知道这次的疫情烈度几何、危害多重。但是,在短短一个小时内,数百名医护人员毫不犹豫的报名参战,烟台山医院基层委的在职社员们全员报名。

刘庆、高建东、林崇亭、孙晓红、张永磊、周智勇、孙芳等社员义无反顾奔赴抗疫第一线。社员李翠华积极报名参加,因为年龄较大未或批准,只能“委屈”地留守后方,但作为南院区负责人,调度任务同样繁重,既要做好参战人员的组织工作,还要尽量保证医院正常的诊疗秩序,每天忙到半夜成了常态。社员刘庆刚刚结束莱阳三天的核酸采集任务,又马不停蹄的奔赴蓬莱区,连续鏖战在抗疫第一线。社员高建东连续参加核酸采集14天,平日里明显发福的身躯倒是显出了“俏”模样!3月1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雪粉妆了烟台城乡,气温骤降到零下。晚上11点,鉴于疫情加剧,芝罘区准备实施封控管理。接到赴芝罘区执行紧急封闭采集任务,刚刚归队一天的刘庆、高建东、季远3位社员又一次出现在队伍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社区物资调配紧张,遮风帐篷未能及时安装,社员们迎着凌冽的寒风开始了核酸采集工作。低温很快将带着薄薄乳胶手套的手冻僵,但为了尽早实现封控区清零,社员们没有一个人抱怨,默默地坚守岗位,努力完成各自的任务,平均每人每天采集核酸逾千次。

疫情是无情的,但白衣天使用身躯筑成的防线是温暖的、坚固的!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新冠病毒这个魔头必将被人民的力量驯服。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机关 组宣科 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