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绝 革命精神像春风

发布日期:2022-04-07   点击数:24300

七绝 革命精神像春风

 

2020年12月4-6日,我与九三同仁30人,至临沂、枣庄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追寻红色足迹。时值隆冬,天有些冷,但是先烈事迹像熊熊烈火,瞬间温暖了我们,革命精神像春风,染红了每一颗滚烫的心。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进。

 

春风吹绿遍天涯,万树千枝烂漫花。

一片丹心无处著,愿将红色染人家。

 

七绝 枝头红柿子

 

望着满村仍挂在枝头的红柿子,它们像一个个守卫村庄、守卫河山的卫士,安静又严肃。在战争年代,哪里又有这样的美丽与祥和呢?

 

一树寒香柿子红,满庭霜色运河东。

枪声犹忆当年急,不敢轻心守望中。

 

七律  听敢死队战斗有感

 

我们踏着先烈们曾经走过的石板路,听着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感慨万千。尤其听到台儿庄战役中57名士兵组成的敢死队,只有13人生还,而他们的平均年龄仅18岁时,不禁让人潸然泪下。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应倍加珍惜,落后就要挨打,我辈需更加努力!

 

 

百战功成花怒开,山川回望失英才。

中华豪杰非常士,鲁南忠良亦壮哉。

一片丹心求解放,满腔热血洒庄台。

英雄儿女今安在?多少栋梁圆梦来。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侯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