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 助力西太平村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2-04-11   点击数:24510

4月8日,九三学社聊城市委赴高新区西太平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同时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西太平村“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揭牌成立。聊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主委黄勇出席活动。

西太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润秋带领参观了村容村貌、林下草菌试种基地,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于集镇西太平村位于聊城市东南20公里、位山湿地公园西沉沙池的中心地带,具备较好的地理优势和交通优势,近年来围绕原有的林木经济已经让村民陆续走上较为富裕的道路。

为促进村民收入进一步增长,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决定在西太平村设立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长期定点开展科学技术进农村活动,发挥专家成员的技术优势,为西太平村种养殖结构优化和乡村旅游规划建设奉献“九三力量”。

九三学社社员、东昌府区乡村振兴品牌工作室“姜新田园通”负责人姜新为村民支招,林地实施“土下养金蝉、地面种叶菜”,既有利于林地树木成长又实现村民收入翻番增长,也可以引导有专长的村民在林下养殖羊肚菌和大球盖菌,效益更加可观。九三学社社员、聊城市乡村振兴局项目推进部负责人杨爱荣为村委会成员解读了国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有关政策。

黄勇表示,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将为西太平村的乡村振兴给予全方位支持,集全社智力把西太平村打造成为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的样板,为全市乡村振兴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