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 共战疫情——九三学社烟台市社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七)

发布日期:2022-04-11   点击数:24573

这个三月,注定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九三学社烟台市的社员们紧急行动,全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保障防疫工作有效高效开展。

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筛查通知后,3月7日开始,社员姜宏杰连续7天参加莒格庄、宁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口咽核酸检测采集2100余人次。



社员李春柳积极响应医院安排支援核酸采集工作,连续多日参加在龙泉镇等地区的核酸检测工作。

社员耿雪静坚守发热门诊,发热门诊是排查新冠肺炎的“哨点”,是判断发热患者是否是疑似新冠肺炎的第一道关卡,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发热门诊风险高、责任重、压力大、不确定性强,作为发热门诊儿科医生,耿雪静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坚守工作岗位,沉着应对与处置各种情况,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关口。

自3月7日起,社员王玉敏参与了汉庭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工作14天不曾归家。王玉敏及其他医护人员需要每天早晨7点前完成90余位隔离人员鼻咽和口咽双采单检的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并随时监测身体健康情况。要及时处理隔离人员的突发状况,寻求专科医生的指导,做出正确的治疗方案。王玉敏共参与解决防控隔离人员医疗问题20余起。


面对突发疫情,九三学社烟台市社员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突破挑战,按时高效地完成了一次次紧急任务。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肩负起九三学社社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机关 组宣科 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