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开展世界地球日、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6   点击数:5870

在鸟语花香、生机勃发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53个“世界地球日”和第41个“爱鸟周”,今年 “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爱鸟周”的主题是“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

4月22日,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联合菏泽市林业局、菏泽市科协、菏泽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牡丹区人民政府在菏泽野生动物园开展了2022年“世界地球日”和“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世界地球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鸟类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鸟类对于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建设生态文明,实现和谐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这次活动中,九三学社菏泽市委通过宣传展牌展示,发放珍爱地球、爱鸟护鸟等科普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推广科普宣传公众号及文章、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宣传,增强民众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爱鸟护鸟的意识。同时在野生动物园进行了救助鸟类放飞活动。

这次宣传活动表达了九三学社社员爱护地球、维护生态、爱鸟护鸟的一致心愿。今后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组织开展更广泛的生态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公众教育活动,并以身践行推动公众的支持和参与,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相信不久的将来,生态美引来百鸟鸣,群鸟翔集、雁阵惊寒将成为菏泽市一道靓丽的生态风景线,呈现出一幕幕“鸟语声声林海绿”的喜人景象。(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宋雨蓬、吴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