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农业农村专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数:6134

4月26日晚,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农业农村专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秦松出席会议,副主委张桂德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秦松作了“打造烟台农业新优势”的报告,围绕锚定走在前列目标、国家需求和发挥烟台海岸带优势作了重点阐述,对农业农村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工作要求。张桂德介绍了农业农村专委会成立意图,传达了社中央、社省委、社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农业农村专委会主任王江春介绍了拟建立的社市委福山区同心实践基地情况。农业农村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剑超汇报了本年度专委会的工作计划。与会委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围绕如何开展专委会工作;推动乡村振兴,高效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对疫情与物流问题的看法和建议;对社市委特别是社市委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工作关系到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农业农村专门委员会是社市委首次设立的专门委员会,要发挥农业农村相关领域社员的优势,进一步整合力量,为促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希望专委会委员共同努力、互相配合,推动专委会工作不断增强活力、取得实效、打造品牌。

会议要求,专委会要高度重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积极参与,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记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学习楷模风范,创新开展多样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高个人履职尽责能力、促进社务工作进步、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会议强调,专委会要讲政治、讲作为、讲担当。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围绕构建“1+233”工作体系、“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深入开展“聚力走在前列,争当建言先锋”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水平;要塑造特色、彰显风采,带动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

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农业农村专门委员会委员、社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机关  办公室 巩芮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