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召开参政议政暨课题调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数:8954

  4月27日,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召开参政议政暨课题调研工作推进会,研讨推进九三学社市委2022年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聊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主委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聊城市委班子成员、参政议政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情况、2022年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分工及进展情况,讲解了信息撰写和征文报送的写作技巧和具体要求,并就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如何做好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与思想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有机拓展结合等提出了原则要求。部分参政议政代表介绍了课题调研的经验和心得,部分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的进展、设想和下步计划。

  黄勇主委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首要职能。近两年九三学社聊城市委绩效考核连续一等等次,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议政建言工作突出,参政议政工作水平有较大提高,但仍存在不足之处。下一步,要紧紧围绕聊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课题调研要根据责任分工,发挥社员个人专业领域优势,精准选题,把任务落实、把工作做细。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将以此次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为契机,为大家搭建更好的参政议政平台,不断完善参政议政工作体制机制,调动社员参政履职热情,打造专业的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开展有深度的调查研究,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挂职副秘书长 任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