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九三学社社员胡彩萍参加省庆祝“五一”劳动节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日期:2022-05-01   点击数:44877

 

4月29日下午,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个阶层、各条战线的劳动群众,向驻鲁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向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座谈会,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省领导徐海荣、凌文,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山东省国土地矿支社主委、省地矿局八〇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副队长胡彩萍作为全国先进工作者代表受邀参会,受到省领导亲切接见并发言。她结合个人工作和成长经历,从扎根一线、筑牢地质报国梦想,扛牢责任、践行地质报国担当,勇于创新、争当地质报国先锋等方面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2020年11月胡彩萍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为山东省地矿局赢得了荣誉,为全体九三学社社员树立了榜样。她扎根基层25年,长期工作在地质工作野外一线,主持或参与完成30余项省部级地质项目,在地下水、地热、地质环境勘查评价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先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来源:根据《大众日报》有关报道整理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