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开展送文化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点击数:39422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菏泽群众文化生活,5月3日,九三学社菏泽市委联合菏泽中心小区举办了送文化进社区活动。社菏泽市委委员、曹州剪纸非遗传承人周艳丽担任课程主讲,社菏泽市委部分青工委委员参加活动。

下午三点,剪纸爱好者们按时来到菏泽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居委会参加剪纸活动。周艳丽向居民展示剪纸的具体步骤,并耐心教大家剪纸的基本要领,在手把手的教导下,一张张惟妙惟肖、喜气祥和的图样在居民手中诞生了。周艳丽还向大家介绍了不同图样代表的涵义,增强了大家对民间传统文化的了解。

今年,正值九三学社由上至下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之际,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断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在活动中体验到了剪纸的乐趣,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