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青年·学思践悟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青工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数:35928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委员们在线收看了大会实况。委员们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作用,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青工委委员心得体会分享

王海超(山东中日产业技术研究院、鲁东大学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院长):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我们80后这辈人,是伴随着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成长起来的。40年来,祖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华儿女团结拼搏、勇往直前,正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上昂首迈进。今年,省委省政府实施“十大创新”行动计划,将科技创新摆在首位。市委市政府部署构建“1+233”工作体系,以科技强市建设为统揽,向科技要发展,向创新要效益。创新,正成为推进烟台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行千里,致广大。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部署要求,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不等待、不懈怠,拿出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郝芳静(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讲师):青年人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是社会主义光荣的接班人。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我受益颇深。每一代青年人都有自己的历史使命,都担负着国家复兴的重要责任。我也曾经披星戴月,奋发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如今,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念,心系祖国,敢于奉献,不负韶华,深耕教育事业,在青春的赛场上挥洒自己的汗水,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玉敏(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口腔科讲师):筚路蓝缕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在三尺讲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接班人;同时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聚焦医疗临床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医疗工作。我将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以青春之小我成就奉献民族复兴之大我。

耿雪静(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儿科医师):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感触颇深。身为一名80后,我们经历了祖国发展最快速的时期,参与了国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见证了历史。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珍惜眼前际遇,自觉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锤炼专业能力,力争在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新的进展,不负青春,不负使命。

宋晓鹏(烟台市环境监控中心工程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经成立100周年大会中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作为生态环保系统的一名年轻干部,我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担当尽责,努力做到:一讲政治,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用实际行动践行永远跟党走的政治宣言;二有理想,要树立远大理想,将小我融入祖国发展大我,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三敢担当,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楠(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科员):“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总书记强调,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作为不动产登记人,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在持续的不动产登记改革过程中,既要担当服务群众的主力军,也要做创新思维、提升效能的倡导者和实施者,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机关 组宣科 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