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开展“第一议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数:19222

5月12日,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在市级机关六号楼会议室开展“第一议题”学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主委朱文娟、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曲兴,副主委赵宜楠及部分市委会委员、支社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曲兴宣读了《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员会第一议题制度》,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并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在座谈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国资本的发展与规范明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现阶段我国各种形态资本,呈现出规模显著增加、主体更加多元等明显特征,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资本的发展进程中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座谈会上,社市委会委员、青工委主任刘淑华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就如何引导青年社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党史颂党恩,组织开展线上“云上读书会”阅读分享主题活动等分享了心得体会。

朱文娟强调,开展“第一议题”学习活动是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规范动作,要坚持制度化、长效化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九三学社威海市委  曲 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