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参政议政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点击数:14789

5月13日,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参政议政培训会,社市委副主委吴广峰授课并讲话,秘书长王海龙主持,支社分管参政议政副主委、专门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培训围绕参政议政的重要意义、途径、方式等方面作了讲授,重点对如何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议案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参政议政成果,作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要牢记入社初心,坚持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切实把各项社务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在履职尽责中做表率、当标杆。要加强学习教育,着力提高精准选题、调查研究、文稿撰写等各方面参政议政能力,努力提升议政建言水平。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自身优势,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课题做深做实做细,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与会人员表示,会议内容充实、指导性强,为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十分具体的要求和帮助,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培训内容,积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张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