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节水型城市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8   点击数:12722

5月15日,为增强全民节约用水意识,引领公民践行节约用水责任,推动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菏泽市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菏泽市科技馆成功举办。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菏泽市新闻办主任陈新振;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主委、菏泽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申瑞萍;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雷臣;菏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保华;菏泽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魁军参加了启动仪式;菏泽市水务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领法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菏泽市市民文化中心广场设立了节约用水宣传展台,布置了节约用水宣传条幅、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栏、国家城市节约用水宣传海报。九三学社社员和节水志愿者们身披绶带,在菏泽市市民文化中心广场开展了节约用水宣传活动,向市民散发节约用水宣传单,讲解节约用水知识,引导广大市民在工作和平时生活中处处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减少水资源的浪费,不断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

启动仪式后,九三学社社员、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和菏泽市各新闻媒体的人员共同参加了菏泽市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水利科普活动,先后参观了菏泽市中科成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菏泽市水务集团万福供水有限公司,亲身体验城市污水处理和城市自来水生产工艺过程,了解菏泽市水资源短缺形势和节约用水知识。宣传周期间,还将组织节约用水图书捐赠、高校节约用水知识讲座、中小学生“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主题征文以及节约用水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

不舍细流,方成江河。本次活动以“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旨在集中广泛宣传节约用水政策,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争做生命之源的守护者、城市节水的参与者、家庭节水的实践者,把绿色发展理念、节约用水知识贯彻到全体居民当中,使节水成为一种习惯。

菏泽市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协会、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市教育局、市水务局、市水务事业发展中心、市科技馆联合主办,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市水务局共同组织承办。(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 卢震、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