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到市第五中学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进校园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点击数:21825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深入推进社会服务“四进工程”,做好“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工作,德城区支社和科普工作委员会于5月20日,在德州市第五中学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进校园知识讲座活动。邀请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教授王丽燕,为德州市第五中学50名七年级学生做科普讲座,市政协委员、社德州市委秘书长王海龙,市政协委员、社德州市委委员、德城区支社主委、德城区商务局副局长牟健秀,市人大代表、社德州市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德城区支社副主委、德州市第五中学校长丁淑敏参加了活动。



讲座现场,王丽燕教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生物多样性的特点、现状、保护措施等相关知识,以及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重要意义,号召青少年积极关注并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共同努力。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切实提高了维护生态平衡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了对生态、对自然的保护意识和敬畏之心。(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张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