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同心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数:22314

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助力乡村振兴,5月24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组织农业科技、医疗卫生、法律等领域专家赴福山区张格庄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同心实践活动。社市委会副主委张桂德、秘书长李玲,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成海,张格庄镇镇长张莹莹、党委副书记成易达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参观了张格庄镇大樱桃博物馆,感受了烟台大樱桃发展史、了解了大樱桃产业发展情况、学习了福山区及张格庄镇富有特色的地域文化。随后参观了福山区“三同”党性教育基地,感受了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库区精神,体悟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一心拼搏奋斗的精神传承。大家表示受到了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洗涤,增强了坚定政治信念、自觉推进政治交接的意识。然后一行人调研了社市委会“同心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农业专家现场进行了科技指导,并捐赠了可供30亩果园使用的高效海藻肥。通过走访调研,大家了解到文家村发展民宿旅游的规划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当地结合自身优势,不断推动乡村振兴的设想。



活动最后,举行了“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社市委农业农村专委会主任王江春介绍了加强农业科技服务的打算,社市委法治专委会主任林琼介绍了开展大樱桃地理标志保护服务的思路,社市委秘书长李玲介绍了推进“九三学社专家进校园”服务的计划,社市委医疗卫生专委会主任付胜强、副主任柳玲介绍了实施医疗专家义诊服务的设想,其他专家畅谈了积极融入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农业农村发展的想法。与会同心围绕更好开展同心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社市委福山区同心实践基地开展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张桂德在讲话中说,九三学社作为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参政党,扎实推进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是社组织的重要工作内容。社市委福山区同心实践基地要将开展多形式、多层次服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推进政治交接,开展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建议有机结合。各项工作要精准对接、落到实处、发挥实效,既要在推进社组织政治思想建设方面取得进步,更要为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做出有价值、有意义、有温度的贡献。



宿红艳、杨剑超、宫海婷、屈慧鸽、王洪涛、王玉霞、周世伟、刘洋等社内外专家也参加了活动。(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机关 组宣科 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