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2-06-15   点击数:36603

 

6月13日,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海波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原主委王随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省政府副省长范华平,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出席开幕式。民建山东省委会主委庄文忠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



邵鸿表示,五年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社务工作取得全面进步。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勠力前行,奋发有为,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为九三学社事业谱写新篇章。


 

张海波表示,自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九三学社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领导下,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科技界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踊跃开展社会服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搞好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走在前”的境界和标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共同汇聚起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合力。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主委程林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作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开创山东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程林在报告中指出,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以中共二十大、社中央十二大和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以建设高素质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我省工作部署、发展思路、策略方法、重点任务,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切实在协商议政上作出新贡献、服务社会上开创新局面、自身建设上实现新跨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