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公益宣传,引领低碳生活”,日照九三学社社员王玉鹏接受记者采访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数:19224

“大家有谁知道硬果壳属于什么垃圾?”“我!我……”6月1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助力垃圾分类协商活动走进社区,在大连花园小区广场与群众互动交流,居民们被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热情参与垃圾分类大转盘游戏,抢答垃圾分类趣味知识等互动节目。

为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日照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日照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助力精致城市建设”阳光协商进社区活动。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常委、东港区政协副主席谭洁,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秘书长、市政协常委、人资环委副主任赵英华,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岚山支社主委、市政协委员、岚山区政协委员王玉鹏参加本次活动。

在社区广场,市区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单位、专家学者与社区群众一起,现场体验如何正确垃圾分类,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针对群众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广场协商”,大家畅所欲言,说问题、发心声、提建议。

垃圾分类既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岚山支社主委、市政协委员、岚山区政协委员王玉鹏在“广场协商”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垃圾分类不是一次活动,也不是一个项目,而是一个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义务,在自身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也建议多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深入人心,引导大家自觉行动起来,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政协委员,我们要高度关注全社会的垃圾分类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九三学社日照市委 代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