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岗位,助力安全生产 ——九三学社潍坊市坊子支社社员勇担燃气安全培训重任

发布日期:2022-06-28   点击数:14383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国家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和坊子区安委会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潍坊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针对区内农村“气代煤”用户和工商业燃气用户开展专题培训,培训农村燃气安全协管员、工商安全管理员,强化农村燃气安全水平。九三学社潍坊市坊子支社社员、燃气安全培训专家赵晓涛作为安全培训主讲人,6月17日、21日、23日,为坊子区七个街办696名农村燃气安全协管员和工商安全管理员普及燃气知识,宣传燃气安全。

培训会上,赵晓涛详细讲述了天然气常识,概述了城镇燃气输配管网相关知识,并针对“气代煤”用户安全管理、工商业用户安全用气等方面做出详细讲解,在出现安全事故时的应急处置和应急逃生进行培训,强调了“气代煤”用户不可私自改动、封闭燃气管道与设施等相关安全须知,分享了居民及工商业用户典型事故案例和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的关于燃气安全的相关重要条款,给用户以警示作用。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工商业用户及“气代煤”用户的安全用气意识和燃气事故防范技能,确保用气环境安全可控,杜绝燃气事故的发生。齐鲁网现场采访并报道。(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员会    孙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