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涛率队开展偏远农村师资短缺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30   点击数:44825

6月28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主委李宗涛率队赴临沂李官小学,就偏远农村师资短缺情况进行调研。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副主委褚冰,秘书长庞丽萍,市委委员、市直四支社主委杨竹贵,市委委员、青工委主任贾艳达等参加活动。临沂李官小学校长康立军陪同。

李宗涛实地考查校舍、教学设备,并详细地询问了解学校的教学、师资状况,并为菊香教育馆揭牌。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与学校的教职工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农村小学从基础设施建设到学生的综合素质,教学满意度都已得到大幅提升,但不可否认的是,农村师资短缺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主要瓶颈之一,乡村教育振兴任重而道远。

李宗涛表示,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与教育理念是高度融合的。九三学社将长期、持续关注乡村教育的问题,找准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利用议政建言直通车等信息报送渠道,做好鼓与呼,为促进师资队伍优化配置,均衡城乡教师发展,振兴乡村教育凝聚合力,彰显价值。(九三学社临沂市委 郑茗月)